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行父子兵 携手上阵战疫情

2022-03-27 09:2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邹平市西王美郡小区的疫情防控点,每天都能看到一个忙碌着的身影,微笑着提醒排队做核酸的居民,他就是小区防疫志愿者--原邹平农行副行长明新。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更应该走到最前面。”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明新主动请缨,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作为社区志愿者的负责人,从宣传动员、人员部署、现场服务、消毒消杀等各个环节都亲力亲为,经常凌晨一两点还回不了家。他投身“疫”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数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社区搬运防疫物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朴实的身影,往返在各个执勤点上,汗水浸透了衣衫,他只是擦擦汗水,又提起两袋生活物资,朝居民楼里走去。

  而他的儿子明阳,也是在邹平农行的一名职工,看到父亲每日忙碌的身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也主动参与到了小区的志愿服务中,变身农行大白,承担起小区核酸登记的任务。“爸爸是一名党员,他是我的榜样,我要用实际行动向他学习,更好地支持他、帮助他!”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帮助医护人员布置核酸采样场地,登记居民采样信息,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当小区居民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时,他只是腼腆地笑道:“疫情当前,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

  在抗疫的一线岗位上,他们是一对父子,更是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战友。正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邹平农行的这对父子携手逆行,并肩作战,演绎着“小家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防控疫情献上了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董浩)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父子兵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