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政银联动共克时艰 贷款驰援企业生产

2022-03-25 11:18: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3月24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给山东某粮油企业的1.2亿元贷款顺利投放。

该企业位于博兴县,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国家级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在全市民生供给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市场产品充足供应,企业进一步加大了生产,企业资金需求扩大,急需银行贷款支持。

该行与企业多年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更是深化合作,成功为企业批复了1.7亿元的新增额度。为保障正常生产经营,企业首批拟支用的1.2亿元贷款近期已经提上流程,但受疫情影响,银企双方无法实地对接,企业的贷款申请面临被动延期的压力。

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行长牵头各级各部门抓服务、盯流程,对全部客户采取清单式管理,在坚决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确保服务企业不漏一户、服务时效不延一日。对与疫情期间生产供应紧密相关的企业,更是采取“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动态实时掌控各环节工作进度。

针对该企业本次贷款遇到的特殊情况,该行及时争取上级行支持,将“面签”环节变通为视频方式“云签”,为贷款投放打好了基础。但企业“云签”的材料如何送达,受托支付环节企业如何来银行购买电汇凭证,成了贷款发放中新的“拦路虎”。针对该情况,该行第一时间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快速反馈。在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协调下,该笔贷款资料的交接工作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了博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3月24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运送该笔贷款资料的绿色通道顺利开通,该企业员工在博兴县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与银行工作人员在户外“现场办公”,及时将发放贷款所需的材料移交至银行工作人员的手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笔贷款的顺利投放是政银携手抗疫的一个典型缩影。“除该笔贷款之外,我行目前也与多家企业就疫情期间的融资需求进行充分沟通,月底之前计划投放的贷款超过6亿元。下一步,我行将在监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持续为所服务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坚实保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最大的力量”,该行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刘军伟)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