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阳信农商银行: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2022-03-22 15:1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面对疫情,阳信农商银行迅速响应、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以金融活水为县域企业居民“贷”出希望。

  资金支持“贷”出战疫希望。疫情发生以来,阳信农商银行除向阳信县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助力抗疫外,还坚持做好金融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县域企业居民的资金需求,3月13日至3月20日期间,共计审批发放贷款38笔、228.85万元。同时,阳信农商银行还设立了1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实行利率优惠,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类、民生保障类行业及个人资金需求,为县域企业居民“贷”出了战疫希望。

  专业团队搭建“高速通道”。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信贷业务办理“不降速”,阳信农商银行开通了线上申贷等绿色通道3条,梳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并编发公众号2篇、美篇5篇、短视频1个讲解线上信贷业务办理流程;全体客户经理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接听客户来电,及时响应客户提出的资金需求,解答客户线上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累计解答业务问题79人次;行党委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支行行长及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驻行值守,及时处理各环节流程,协同提高业务办理速度,1-3天内即可完成放款全流程。

  专项政策解除“后顾之忧”。为使参与疫情防控及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付息的企业、居民稳下心来、全力抗疫,阳信农商银行制定了4项政策: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等,疫情防控期间个人消费、按揭贷款出现逾期、欠息的,不视其违约,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对因感染新冠肺炎接受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经核实确认后,可调整个人贷款还款安排;对于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受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调整个人贷款还款计划、贷款展期等政策帮助;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不抽贷、断贷、压贷,并采取办理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政策帮助,极大地解除了县域企业居民的“后顾之忧”。

  阳信农商银行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金融保障工作,以“金融力量”“金融担当”与县域企业居民一起携手抗击疫情,共迎这场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通讯员 刘晓叶)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疫情防控阳信农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