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8 10:54: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连日来,中国银行滨州党委敏捷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1+5小组机制,应急防控不放松

  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线上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以党委书记、行长王华为组长的防疫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联络组、卫生保健组、后勤保障组、业务保障组、安全保卫组五个职能小组。

  王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担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多方配合,形成组织合力。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值班应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四是每日疫情报告,及时逐级报告疫情进展,严禁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五是做好金融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和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24小时值守,保证业务连续性
为保证业务连续性,防止全面停业情况发生,滨州中行决定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全行实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全天24小时单位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值,市行行领导每日夜间按AB角值守,各支行行长每日24小时单位值守、分管行长夜间轮流值守,市行部门及支行内设部门合理安排夜间值守人员以保证业务连续性。同时加强应急处置人员队伍建设和培训,一旦发生疫情,按照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快速反应,严格处理,减少损失。

  3月11日以来,滨州中行及时为5家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提供抗疫资金支持,新投放贷款2050万元,为73家进口企业办理国结结算业务160 笔,合计金额约 5000万美元。同时加大普惠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截至目前,通过线上联动累计为10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续贷1360万元。

  3月14日,滨州中行为某企业账户资金叙做T+1结汇200万美元,既保证了客户汇率成本,又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为重点客户付汇共计13笔,金额1306万美元。3月15日,应客户之所急,开辟绿色通道,相继为客户提供出口审单服务8笔,虽金额不大,但面对部分快递停发客户又着急寄单的情况,积极沟通寻求外部协助顺利及时寄单,真正做到了客户之事无小事。

  360度关爱员工,同舟共济共抗疫

  落实防护物资、消毒药品等的采购、发放和储备。目前已采购储备口罩2万余个,医用消毒酒精100桶,84消毒液300瓶,消毒洗手液400瓶,防护手套1000余副,护目镜200个,对防护物资已按需求发放。

  确保卫生消毒无死角。每日对办公区域、电梯间进行早、中、晚3次消毒,消除安全隐患。坚持每天对所辖营业场所柜面、地面、沙发、玻璃、自动机具和各种宣传栏等进行严格消毒、清洁,同时派专人负责,确保公共区域通气卫生安全。

  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劝慰广大员工保持冷静、不要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稳住阵脚、沉着应对,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加强就餐管理,采取分餐制。员工分部门分时段到食堂领取,在工位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对于24小时值守人员,市行第一时间购置折叠床、床品、洗护用品及便利食品,保证值守人员吃好睡好心情好。

  战胜疫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滨州中行所有干部员工将心系客户,以行为家,扎实工作,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汇聚磅礴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翟小青)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滨州中行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