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

2021-07-08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更好的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恒丰银行滨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质量,不断满足辖区公众金融知识需求,2021年6月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辖内各机构积极响应,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联合宣传 守住消费者“钱袋子”

  6月10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在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滨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指导下,联合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在新悦国际广场共同对过往行人进行金融知识集中宣传。6月15日博兴支行、邹平支行走访周边社区,通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各类金融欺诈案例,对过往行人针对“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宣传主题进行案例讲解,针对“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开展‘断卡’行动,合法使用账户”主题对安全用卡、远离非法金融、人民币防伪知识、理财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重点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发放宣传手册,答疑群众咨询,解答银行卡、ATM机、手机银行等业务疑问,提示反洗钱、反假币、反诈骗等金融风险。

  走进网点 开展金融知识小讲堂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各支行网点大堂经理对厅堂客户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讲解,6月25日阳信支行、无棣支行分别举办“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特色金融知识小讲堂,指导客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通过线上更贴近生活的案例教育,深入引导客户了解如何准确识别、应对诈骗分子手法的措施,不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轻易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等。同时深入引导客户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帮助民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线上联动 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集中宣传月期间恒丰银行滨州分行通过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播放“守护您的安全 畅通金融消费”、“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以有趣漫画长图等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制作“学党史、践初心,守好百姓‘钱袋子’”微党课云学习短视频、金融领域互联网辟谣等线上宣讲短视频,积极参与滨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的线上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线上转发等形式,提醒广大消费者“莫信天上掉馅饼,守好您的钱袋子”,将宣传搬到线上,既扩大了宣传的受众面,又以喜闻乐见形式让大家快速接受,获得了金融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的又一体现,通过手把手教消费者维护自身权利,勇担金融责任,减少金融风险,加深广大市民对恒丰银行的了解和认可。下一步,滨州分行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持续改善金融服务,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恒丰力量。(通讯员 卢萌)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