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无棣农商银行:学党史 忆征程 聆听老兵故事传承“挎包精神”

2021-04-19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希望你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93岁的老兵王丕毅饱含深情,向无棣农商银行的青年员工们说。

  王丕毅1929年出生于无棣,1948年参军,在某部仓库任统计员。1950年,随部队奔赴朝鲜战场,做后勤保障工作。面对种种棘手问题,所有后勤保障人员并没有产生畏惧,开发了一系列保障后勤供给的新方法,让前线的战士得到充足的粮食和弹药供给。1955年,王丕毅退伍,转业至无棣县信用社,1980年退休,从事信用社工作25年间,该同志深背挎包,手拿算盘,带着凭证走村串户夜以继日,发放贷款吸收存款,方便农户,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王丕毅的讲述,让青年员工深受启发,感受到老一辈农信人身上“勤俭办社、无私奉献、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农信精神。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将倍加努力,接过“挎包精神”的接力棒,尽心尽职,为无棣农商银行高效高质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 王旺)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