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商银行“金融雨露”润泽辖内经济

2021-01-21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邹平农商银行积极聚焦辖内农业产业建设、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等方向,实施金融兴业、金融惠民、金融增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质效,以更大的支持力度、更多的信贷产品、更优的金融环境、更广的金融服务,实现辖内经济健康、协调发展。截止到1月19日,邹平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135.79亿元,较年初增长1.98亿元。

  金融兴业,建设美丽家园。一是深入对接辖内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加强与政府、街道、村委沟通力度,突出重点方向,加大倾斜力度,向符合政策的产业倾斜,向符合域内经济发展的产业倾斜,向高新技术产业倾斜。二是增加信贷支持力度,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和结构。对照“四张清单”,逐户开展上门服务,在全覆盖对接基础上,注重研究总结不同行业客户经营规律和资金需求,开展针对性营销,针对各村庄的产业特点,大力宣传相关信贷产品,支行行长营销公关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重点小微企业等客户;客户经理对接服务基础客户,分层落实营销责任,分类开展客群营销,实现精准营销。

  金融惠民,建设幸福家园。一是加强普惠金融在建设。通过与整村授信掌握信息交叉验证与补充,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大力推动移动支付的普及应用,持续推出、推广符合农村、农业、农民需要的特色金融服务,深化“最后一公里”建设,让金融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二是扎实开展批量营销、授信工作。进一步将信贷产品宣传进行常态化管理,邹平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强化督导,督导一线客户经理主动贴近客户,充分运用线上宣传模式,采取微信、网络直播、微视频等方式,营造良好营销氛围,通过优惠服务政策,鼓励客户“以老带新”等政策,提高营销成功率,加快授信向用信转化。

  金融增信,建设绿色家园。一是加快推动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实现有效农户评定全覆盖,进一步做实农户建档工作,结合客户清单,以信用评定为基础,综合村庄基本情况、产业状况、业务关系等因素,提供批量授信服务,全力提高农户建档、授信、用信覆盖面。二是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继续运用抵押评估登记费用减免等政策,持续降低客户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等支持政策,全力拓展“首贷”客户和优质客户,稳步推进对农户,专业合作社、村种养业大户、村致富带头人等主体支持力度。(通讯员 刘振)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