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商银行:农金员作用突显,用心诠释农商精神

2021-01-13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为更好的发扬“挎包精神”,落地普惠金融政策,下沉金融服务,邹平农商银行加强农金员队伍建设,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实现辖内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截至目前,邹平农商银行共发展农金员276名,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突显了主力军作用。

  刘德成,滨州邹平市韩店镇实户村,是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的一名农金员,也是一位为乡村金融发展工作服务十多年的农金员,为人谦和热情,深得村民们认可和信任,村中年轻人都亲切的称他“刘叔”。刘德成依托普惠金融服务站,充分发挥农金通支付优势,为村民办理存取款、转账、社保代缴等基本金融业务,真正实现“农村金融服务不出村”,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积极发挥自身“地熟、人熟”优势,协助农商银行开办金融夜校和各项活动,宣传金融知识,推广金融产品,为提升村民金融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被村民们称赞为“农商金融专家”。

  近日,在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的“周周送”活动中,刘德成了解到实户村还有十几户取暖补助没有发放成功,而现在天气渐冷,他担心村民们的取暖问题,便深深的记在了心里。第二天,刘德成便在村里挨家挨户打听着谁家取暖补助没发到手,记在常年工作的小本子里。随即与韩店支行运营主管对接说明情况。在对接后,刘德成了解到下午就会根据明细尽快发放。他把自己统计的人员特意交给对接人员,叮嘱不要有漏下。随着许多村民的短信铃声响起,取暖补贴纷纷到账,刘德成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在邹平农商银行有着一群像刘德成一样的农金员,他们数十年如一日为村民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用心服务诠释着农商精神。(通讯员 张春森)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