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商银行:厚实根基,基层党组织稳健发力

2020-11-13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党的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邹平农商银行注重党组织体系建设,厚实党组织根基,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今年以来,邹平农商银行黄山一路党支部紧抓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积极走出去与村委、社区开展“联合共建”活动,力促基层业务再上台阶。

  党性核心不放松,支部战斗力再提升。今年以来,黄山一路支行加强党组织建设,着重从党员思想上培养增强党员党性,开展多样形式党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能够勇于担当、敢于干事的时代新人。黄山一路支行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员工互动宣讲等党组织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员工。该支行硬件上重塑党建文化上墙,让党建宣传更亮色;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在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工作更亮色。

  党员带头做先锋,支行业务增效能。邹平农商银行黄山一路支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与周边村委、社区结对开展“爱心馒头周周送”、金融帮扶、入村入企宣传等共建活动。在周边乡村,该行党支部书记带队开展金融服务网格化建设,建立社区金融服务站,拜访周边商户企业,了解受疫情影响商户金融服务需求,主动上门为商户送去个性化、综合化的金融业务,深受辖区商铺及农户好评。各项活动有力推动了该支行的业务发展,点燃了经营发展的新引擎,取得了业务增长的新高点。

  截至目前,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达9166万元,年净增达到5586万元,其中三农、零售、存款等重点业务齐头并进,有力地支持地方乡村振兴、小微企业发展,党建与业务发展实现同频共振、共生共荣,党建和银行发展更加融合紧密,协调持续。(通讯员 颜铜强)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