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滨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为客户挽回5万元损失

2020-11-06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11月4日9:08分,农行滨州分行邹平支行营业室迎来了一对70多岁的老年夫妇,他们要求开通手机银行,需要同时绑定云闪付。由于客户年龄太大而且表现的很迫切,这引起了大堂工作人员的警惕,便询问其开通的目的,客户拒绝回答并坚持要马上开通,工作人员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件。于是,工作人员借为客户连接无线网的机会,发现客户手机上屏幕上一条推广信息,大意是:只要开通手机银行并绑定云闪付,下载数字应用证书,以“精准扶贫”的名义购买50000元数字货币基金,即可额外获得5万元报酬等等,还要求客户保密。银行工作人员紧接着上网查询相关信息,发现微博,知乎等均有过类似诈骗事件。

  本着对客户负责的精神,工作人员将客户带到贵宾室进行劝说阻止。多次劝说,客户仍执意要开通手机银行,而且情绪相当激动,一时难以劝阻。为了维护客户利益,大堂主任向公安机关求助,不到五分钟警察到达,了解情况后告诉客户,这是一种典型的诈骗手段,目标就是老年群体,在本地已经有多人被骗。当客户终于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时,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银行同志好,好人啊,谢谢!”。(通讯员 尹希华)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