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商银行以“三个四建设”引领信贷业务发展新格局

2020-10-29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今年以来,邹平农商银行进一步统一思想,拓宽思路,狠抓落实,不断加强信贷条线工作力度,以“三个四建设”全面提升信贷精细化管理水平,引领信贷业务发展新格局。截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48.84亿元,贷款户数17888户,分别较年初增长11.42亿元、4235户,其中零售类贷款41.02亿元,贷款户数17527户,分别较年初增长10.69亿元、4236户。零售类贷款占比27.56%,较年初增长5.49个百分点。

  做牢“四个保障”,夯实发展基础

  一是以政策性贷款优势,打赢优质客户保卫战。持续加大对63款信贷产品的营销宣传,特别是利用好“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政策性信贷产品,抓牢优质客户。截至9月末,创业担保贷已营销客户1307户,发放贷款792户,贷款金额12599万元。二是加强培训,提升综合素质。每月确保至少举办2场业务专项培训,重点围绕信贷产品、营销方式技巧等操作层面加强培训,切实提高信贷条线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营销成功率。三是制定完善客户经理等级管理办法。实行客户经理等级管理,重点加强培养客户经理,提高客户经理营销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培育出一支“能打硬仗”的客户经理队伍。四是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克服客户经理惜贷、惧贷倾向,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建立贷款各环节尽职免责流程和标准,畅通内部问责申诉通道。

  做实“四个中心”,提升发展质量

  一是完善“四个中心建设”,实现信贷业务全流程管理。进一步完善标准化信贷流程,将营销中心、审查中心、放款中心、贷后中心职责逐步固化到信贷业务流程系统中,细化各环节工作标准,明确各环节具体职责。二是完善信贷档案管理,建立信贷档案规范化流程。配齐岗位人员及硬件设施,夯实档案管理基础。固化档案管理标准、规范移交和调阅登记簿的使用。建立巡查辅导机制,对各网点的信贷档案管理持续开展检查。三是完善利率定价体系。结合辖内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办法,根据贷款实行情况、行业竞争、市场需求,结合贷款期限、担保方式、风险状况等因素,明确全行贷款利率标准及优惠条件,同时对特殊情况“一户一定价”,在客户不流失的基础上达到效益最大化,提高收入水平。

  做透“四个清单”,增强发展动能

  一是充分发挥“四张清单”作用。督导全行贷款营销“四张清单”建档及对接工作,拓宽客户来源渠道,加强新增客户营销力度。对“四张清单”分户到岗、明确责任,积极对接名单客户,提高对接覆盖面,并设立专项考核。二是做实做细存量客户的挖潜工作。做好客户的维护和挖掘工作,重点关注定期存款客户和对公类客户的价值挖掘。逐户梳理,重点跟进,一户一策,灵活做好贷款营销工作。三是固化回访机制。融合沿街商铺走访和清单对接信息,分析客户群经营周期,分层分类筛选目标客户,实施二次回访营销,夯实对接成果。同时加大抽查力度,通过电话回访、贷后检查等方式,确保对接工作扎实开展。四是基层党建和普惠金融相结合。与市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民营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签约现场征集企业意向需求6340万元。与市税务局、市总工会、乡镇政府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49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达成贷款意向1.32亿元。目前累计办理鲁担惠农贷业务590户,授信金额1.87亿元,用信金额1.72亿元。(通讯员 张针针 刘振)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三个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