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邹平农商银行:构建“智慧厅堂”,打造百姓满意银行

2020-09-28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邹平农商银行以“网点转型”为基础,以“科技支撑”为抓手,加大科技应用,优化服务管理,合理功能分区,不断提升厅堂智慧化、科技化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了从“传统银行”向“智慧银行”的华丽转身,让客户享受到“随时、随手、随心”的智慧金融新体验,构筑起金融服务新高地。

  布设智慧厅堂,助推业务转型。

  邹平农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网点转型服务”为基础,通过增设厅堂自助机具,优化厅堂人员服务,全力助推业务转型。以前传统的银行存款、取款、转账、开卡等业务都要去柜台办理,大大增加客户业务等待时间;加之柜员与客户隔着窗口玻璃,与客户之间基本没有任何交集,客户等待更加焦急。去年来,邹平农商银行进行网点转型,各网点增设智慧柜员机,客户自己可以使用智慧柜员机办理个人存取款、转账汇款、电子银行等等各项现金及非现金业务。既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同时减轻了柜员压力,释放人力提高厅堂营销人员队伍,推进厅堂业务转型,提高了厅堂业务办理效率及客户满意度。

  创新营销模式,助推人员转型。

  厅堂划分现金区、非现金区和客户等待区。非现金区和客户等待区为开放区域,非现金区柜员可以和客户面对面无隔阂交流,方便柜员做好厅堂“一句话营销”。客户等待区由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开展“微沙龙”营销活动,推动客户了解产品。厅堂人员主动走出厅堂做营销,开展“金融夜校、周周送”等精准营销活动,由以前被动等待客户进门办理业务,转变为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既增加了客户对农商银行产品的认同和使用,同时把金融文化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下一步,邹平农商银行将不断完善“智慧厅堂”建设,进一步实现厅堂服务的智能化和便捷化,做到业务转型、人员转型、意识转型、服务转型,真正做老百姓满意的银行,做老百姓自己的银行。(通讯员 郭浩)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构建“智慧厅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