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厉行节约!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16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精神,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美德融入全行企业文化中,切实提高单位文明程度和员工文明素质。

  为做好节约宣传引导,该行广泛动员青年员工结合活动主题,设计宣传标语,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号召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到杜绝浪费的活动中来,目前该行在员工食堂内墙、桌面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指示牌、下发《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提醒员工节约粮食、适量取餐。

  为做好食堂精细管理,目前,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本部餐厅已采取多项措施,并取得了良好效果。该行餐前加强数据统计,严格按照就餐人数控制备餐量,根据就餐人员需求,合理把控菜量。科学分析、精准测算每天食堂原料需求数量,合理购进原料,善用食材,提升制作工艺,优化菜谱设置,在确保安全和品质的基础上,实行粗菜细做,对各类食材做到物尽其用;早、中餐划分大、小份,合理规划上菜时间和配餐份量,少炒勤炒,按量取餐,切实减少浪费现象;据统计,自按份取餐执行以来,员工光盘率提升至90%以上,餐后垃圾较原先降低一半以上。做好菜品质量提升,推出“低油低盐”菜品,以美味促光盘,根据员工健康饮食需求,从原材料选择、调料配比、加工方式等方面创新烹饪,受到员工广泛好评。

  此外,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使“光盘”成为员工自觉行为,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对于到员工餐厅用早、午餐人员,按照要求达到“光盘”标准,就可在餐厅领取水果一份,提高了员工光盘积极性。(通讯员 李金涛)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拒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