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博兴农商银行:金融辅导再出发 服务进企保质量

2020-09-14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今年以来,博兴农商银行在滨州市博兴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组建金融辅导队,建立常态化联系辅导机制,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确保各项金融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扎实推进金融辅导进企工作。

  辅导期间,金融辅导队多次实地调研辅导13家企业,按照政策传导落实、规范运营引导、融资策划协调等方面进行责任分工,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复工复产期间经营、财务、融资情况和诉求。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为各辅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方案,安排专人高效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真困难,及早复工、全面达产,使辅导工作取到了一定成效。

  近日,金融辅导队再次走访辅导企业。走访过程中,金融辅导队与企业展开深入沟通,了解每个企业对辅导方案、对接专员服务质量的建议,询问金融辅导带来的帮扶是否有效,目前还有无融资等其他实际困难。并且为进一步规范金融辅导工作,金融辅导员“手把手”引导企业入驻辅导系统,告知企业可通过该系统对前期金融辅导工作做出如实的评价。

  博兴农商银行金融辅导队获得企业的高度评价,辅导企业纷纷表示:金融辅导队陪伴大家熬过了疫情期间最难的时刻,多次雪中送炭,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充分感受金融辅导队的温暖。同时金融辅导队详细记录企业的建议,作为后期提升完善该项工作的主要参考依据,保障服务的高质量、高效率。

  下一步,博兴农商银行会继续完善“金融办+银行+企业”联络机制,加大与县金融办、企业的对接频率,加强企业规范辅导,查找原因,舒缓“痛点“和解决“难点”。根据企业的经营发展,升级细化辅导方案,确保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第一时间将政策、产品和服务送到企业,确保金融辅导员作用取得实效,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通讯员 吴迪)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