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召开“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专题培训会

2020-07-31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29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召开“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滨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谭显隐现场授课,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第二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王琳琳参加会议,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参加培训。

  谭显隐结合商业银行工作特点,以案释法开展讲座,通过对近年来金融从业者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深刻揭示了违规违纪的危害性;尤其是对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剖析,更好的规范自身的职业行为,达到“警、学、规、戒”目的,同时,对银行柜面、信贷、客户信息保护等多个业务领域的违规风险点进行了讲解,对商业银行及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防范刑事法律风险提出建议。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干部职工的合规从业意识和防范识别风险的能力,对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风险防范和监督管理,提升依法合规经营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卢萌)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