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滨州市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2020-07-31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记者 魏红)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滨州市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一行走访慰问了抗战老兵,为他们米油面等生活用品和节日祝福。

  95岁的于钦老人1941年入伍,参加过淮海战役,1951年转业回家。一进家门,老人就紧紧握住大家的手不放,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了米油面等生活用品。老人情不自禁地与看望人员聊起了历史,拉起了家常。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孙晓玉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的家人照顾好老人身体。

  孙晓玉一行先后走访了14位抗战老兵,每到一处,孙晓玉都与老人及亲属详细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与身体情况,认真听他们讲述当年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感谢他们为祖国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表示将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让老人安度晚年。

  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更是注重把工作做到细处、实处,今年他们与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开展合作,为抗战老兵办理了他们的专属银行卡---退役军人服务卡,为老人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在走访中,邮储银行城区支行负责人牛素辉为老兵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服务卡的功能和服务。

  据了解,退役军人服务卡除了具有该行所有金融功能外,还享受专享金融服务,包括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挂失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免电子银行认证工具工本费,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跨行ATM取现手续费。还可享受收益稳健、风险低、门槛低等优惠的专享理财产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为4300多名退役军人办理退役军人服务卡4300余张。同时,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还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方面提供服务支持。2020年上半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为40余位退役军人发放创业贷款1100余万元。“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搭建银军交流平台,将普惠金融与双拥工作深度融合,为全市双拥工作贡献邮储力量。”牛素辉表示。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看望慰问抗战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