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2020-07-01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2020年6月28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滨州市廉政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业,合规履职观念,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接受廉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在滨州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视频影像、典型案例等形式,相继参观了光辉历程、以案为鉴、筑牢底线、筑廉尚洁等四大主题板块内容。多个典型案例中既有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正面历史典故,也有近年来相继落马的各类贪腐反面典型,一幕幕权钱交易、声色犬马、铁窗忏悔,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守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奋斗决心。

  筑牢思想根基,长鸣廉洁警钟。在该行视频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逾越的底线》,该片通过运用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人生观、价值观失衡,私欲膨胀,把公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从而步入犯罪的深渊。案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直观、意义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践行廉政承诺,坚守责任担当。为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后,该行党总支部书记与辖内五个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后,组织全员签署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旨在把廉洁从业思想传递至每位员工,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岗位,从思想和源头上杜绝违纪违规事件发生。

  下一步,该行将以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提升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在工作和生活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坚定的政治信仰,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徐文娟)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