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博兴农商银行:“三融合”促进党工共建

2020-06-29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博兴农商银行党委以党建引领工会建设,把着力点放在整合党工资源、加强党工优势互补、发挥党工作用联动上,创造性地开展党、工、中心工作“三融合”,把广泛的群众基础转化为党建和业务发展的根基与保障,把强大的号召力转化为党建的重要力量与商行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

  突出党建引领,优化工会组织建设。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该行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完善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工会工作的全过程,不断优化工会组织建设。二是完善组织建设。对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健全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等组织机构,民主选举工会主席,成立党群工作部,配备专职工会人员。三是规范会员管理。通过工会服务和工会活动,团结、联系、吸纳职工群众到工会中来,同时做好工会会员登记和会员证发放工作。

  党工优势互补,组织多彩工会活动。建立健全职工文体活动长效机制,组织多项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生活。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追梦人 重整行装再出发”春节联欢晚会,进一步展现全体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组织职工群众参加博兴县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选拔赛,满足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群众科学健身需求;常态化开展“党建引领发展 活力农商银行”健步走活动,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理念,增强员工身体素质,丰富业余生活;筹备开展“单身青年员工联谊会”,把青年员工的婚恋问题作为头等大事,关心关爱员工生活。

  党工作用联动,助力中心业务发展。一是开展“培带”活动,即在党员中培养业务骨干、党员带群众、劳模带高徒,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事迹,打造精品、样板的高层次追求,锤炼职工在业务能力上的快速成长。二是解决职工诉求。借力省联社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商行党委组织在全行范围内共收集相关意见、建议29条,将其中5条作为工作重点,逐一销号制解决。三是加强志愿服务。成立“金融下乡”“扶微济贫”等5个志愿服务队,200名员工自愿加入,组织职工以普惠金融为抓手,常态化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开展金融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普及相关金融产品,提升农商银行社会形象,助力中心业务发展。(通讯员 石林)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