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博兴农商银行举办高管合规宣讲暨金融法律知识培训

2020-06-01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合规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合规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要求,博兴农商银行于5月29日举办了高管合规宣讲暨金融法律知识培训。本次培训以现场讲解的形式举行,博兴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穆德生主持,各营业网点、部室负责人和部分客户经理共计60余人参与培训。

  穆德生以“深植合规理念 防控金融风险”为主题进行宣讲,并对当前的舆情、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讲解剖析,强调把合规贯穿业务操作每一环节的重要性,阐述了员工行为失范的危害,提醒大家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守职业操守,守住底线,敬畏制度,充分利用晨夕会、学习日时间,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全力防控金融风险。

  金融法律知识培训邀请该行法律顾问郑娟律师授课,郑律师结合博兴农商银行日常实际工作,就金融借贷常见的几类合同、如何区分抵押权、质权、留置权、贷款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贷款如何加强风险控制四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就刚刚全国人大通过的《民法典》进行了对比分析。培训中,通过引用相关案例强化讲解,同时穿插互动解答环节,使得整场培训非常生动而且具有极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培训后,穆德生对培训内容进行提问,现场检查参会人员学习情况,保证培训成效。

  通过本次宣讲和培训,充分发挥高管引领作用,提升员工金融法律整体水平,牢固树立依法合规意识,构建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营造了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

  (通讯员 吴迪)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