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滨州市农商行创新推出十款信贷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31 0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刘金卓 通讯员 常承琳 黄小勇)3月30日,省联社滨州审计中心联合共青团滨州市委、滨州市妇联、省农业担保公司滨州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鲁青基准贷”“乡村好青年贷”“鲁青担保贷”“巾帼创业贷”“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鲁担惠农贷”“强村贷”“复工复产助力贷”等十款信贷系列新产品,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新闻发布会推介的十款信贷系列新产品具有即时办理、贷款利率优惠等特点,可根据不同客户类型,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担保等方式,贷款额度依据其生产经营情况、信用状况等合理确定。

  据了解,“乡村好青年贷”主要是服务辖区各级团委组织评选的乡村创业就业青年典型或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或综合消费的贷款。“巾帼信用贷”是农商银行与市妇联联合推出的,主要满足地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称号且信用良好的妇女,支持妇女创业。“农担贷”“强村贷”和“鲁担惠农贷”,着力破解“三农”、城乡居民家庭融资难,突出支持“三农”生产、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等。“复工复产助力贷”主要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重点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等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简化办贷流程,提高授信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近年来,滨州市农商银行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联社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局的直接指导下,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牢牢把握“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家庭”的市场定位,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不断壮大资金实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滨州市农商银行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了612亿元、558亿元,存贷款规模持续保持全市金融机构首位。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