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携手战“疫”!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通知要求,认真贯彻上级行及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在保障员工个人身体健康安全前提下,开辟交易银行业务绿色通道,弹性安排工作时间,保障服务连续性,以金融力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7日,响应金融助力坚决打赢防疫攻坚的号召,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为魏桥创业集团海外紧急采购防疫物资(主要以医用口罩为主)办理资金汇划,当日累计办理3.15亿韩元跨境汇款。

  2月10日,愉悦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办理订单融资人民币3000万元,用于补充企业防疫物资生产需求。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抗菌棉口罩,其子公司生产输液器、注射器、隔离衣、洁净服等,均在山东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中。接到申请后该行交易银行部订单融资经办和复核人员快速行动,与公司金融部积极配合,对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快速严谨的审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仅用两个小时将这笔资金放款至客户账上,保障了企业防疫物资生产的资金需求。2月13日、2月18日又先后为其办理两笔订单融资业务,合计5000万元。

  2月21日,滨州市氧化铝重点生产企业邹平伊文华源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后资金紧张,急需融资款用于采购原材料。该行在了解企业需求后,及时跟进,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推荐供应链融资产品—融易达。并第一时间联系省行进行审批,当天完成了业务材料准备、审批、放款、支付等一系列流程,为企业办理融资放款1.1亿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得到企业高度评价。

  疫情期间,企业延期复工,但进口客户因国外未受影响仍需按照国际信用证等要求按时对外付款,为此该行提前梳理到期清单,逐户联系客户确认付款事项,并与客户进行融资需求对接,缓解企业付款压力,保障企业与国外客户的正常合作关系。疫情期间该行共付汇42笔,金额合计11840万美元,承兑17笔,金额合计2415万美元,押汇22笔,金额合计6125万美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国银行滨州分行闻令而动,敏捷反应,与企业共克时艰,有效减轻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讯员 翟小青)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