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滨州市沾化支行实现贷款业务“一站式”办理

2019-12-09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业务一次办好,邮储银行滨州市沾化支行深化“放管服”改革,将客户去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的流程搬到银行家门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贷款业务“一站式”办理,客户“最多跑一次”。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该行成立攻坚小组,提前梳理问题要点,细化工作流程,积极争取上级行技术、设备等资源政策倾斜支持;二是完善对接系统。该行积极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明确业务流程,及时进行设备采购、网络端口连接和系统测试工作,顺利实现权限分配和系统连接,将抵押登记终端前移到银行窗口。三是优化业务流程。为实现线上线下一致,该行将由不动产登记中心承担的借款合同审查、客户证件验证、材料系统录入等工作改由邮储银行负责,减少客户两次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的麻烦,客户只需在银行办理业务过程中即可完成抵押登记,贷款业务抵押流程基本实现申请材料电子化,真正做到让客户抵押“不见面”审批,办理时限较之前缩短2-3个工作日。四是做好人员支撑。为保证抵押登记工作有序开展,防范操作风险,该行配备专职抵押登记人员,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协调机制,确保抵押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通讯员 李金涛)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