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2019-11-30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4个“1+N”工作机制,在信贷业务的“可得”、“易得”、“能得”上下功夫,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成为普惠金融的探索者、引领者。截至9月底,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20亿元,年增2.74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增速15.8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6.8%。普惠小微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23BP,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一是加强宣传,解决信息获取难问题。该行主动对接,搭建政银、银税等合作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服务上门,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开展“大走访”活动,前9个月已累计组织各类走访活动百余次。

  二是搭建平台,破解融资难问题。该行同科技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保险公司等平台合作,推出“科信贷”、“退役军人担保贷”、“政银保”和“助保贷”等新业务,累计实现放款1.04亿元;引入省农担、省供销担保,借力担保公司解决无抵押物问题,发放龙头核心企业和其上下游贷款80余笔8500万元。

  三是禁费降利,解决融资贵问题。制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管控方案,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管理,普惠小微贷款给予30BP战略性减点支持;加快无还本续贷业务推进,实现信贷资金“无缝对接”,全部流程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1.14亿元,有效减轻企业的还款压力。

  四是科技赋能,创新普惠金融信贷产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和税务、公积金等平台,推出服务企业的信易融、小微易贷等产品,推出针对个人的“邮薪贷”、极速贷等产品,发放各类线上信用贷款614笔,贷款余额9000余万元。这些产品担保方式从“抵押”、“保证”变为“信用”,业务操作从线下转到线上,让符合条件的客户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享受邮储银行的信贷服务。

  五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客户效率。推进“无纸化”作业模式,推动个人客户经理移动展业。一次办好,明确从开户、调查、审批各环节的时限并向客户公示。贷款审批全部实现“信贷工厂”模式,缩短贷款时间2-3天。与不动产中心联网,客户办理抵押登记时可直接在该行营业网点办理,有效节省抵押办理时限2天。

  (通讯员 李金涛)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