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滨州经发支行:服务从心开始

2019-03-21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3月21日讯 建行滨州经发支行一直以来关注打造“营商环境”,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始终坚信优质服务是树立银行信誉的关键,优质服务能带来优质的客户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谁赢得了客户,谁就赢得了市场;谁赢得了市场,谁就赢得了生存发展的机会。举全行之力提升客户服务,增强客户服务体验。

  一、创新服务管理举措

  为打造一流网点,加速业务发展,建行滨州经发支行先后多次召开务实会安排服务管理工作、召开务虚会共商服务效率提升措施,创新、提炼、细化了服务理念,设立员工服务评价“红灰黑”榜,以促支行服务水平提升。

  自开展“员工服务评价活动”以来,支行组织员工抽查、互评服务录像,频率为每周3次,共纠正高柜服务问题3人次共27条;低柜服务问题3人次共11条;大堂经理及协同人员5人次共32条,每月评出红、灰、黑榜3人,全行统一“狠抓优质服务,构建大服务格局”的服务理念,让经发行在公众面前展现优质的品牌,从而提升支行的核心竞争力。

  二、优化客户等候时间

  在当前社会高度关注银行服务及客户等候时间的情况下,在旺季营销、两会期间和3.15将至的关键时刻,支行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优化客户等候时间。

  加强渠道分流工作。一是将操作性的柜面交易引导至电子渠道、自助终端等非人工渠道上办理;二是合理进行网点内分流。将客户需要办理的柜面非现金类业务,在叫号机取号过程中,启动弹性排班,实现由高柜向低柜分流,从而减轻高柜业务办理压力。

  强化现场控制和引导。根据客流量设定不同的现场控制和引导原则。客流量小时,大堂经理和协同人员全程引导、陪同客户办理业务;客流量大时,大堂经理和协同人员按照固定的引导线路,分区域动线控制引导,提高管理的协同性。

  高效管理客户等候时间。一是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厅堂微沙龙,降低客户在等候过程中的焦虑,缓解客户对等候时间的主观感知;二是充分应用“员工渠道预约预处理业务”将填单、咨询、业务推荐纳入业务预处理,通过业务的提前准备,缩短柜台业务办理时间;三是委派营运主管随时通过新一代“网点排队实时监控”进行客户排队时间和业务办理时间的实时监控,并根据监控情况实时对大堂和柜面服务管理进行督导和管控。

  三、建设港湾守护温暖

  “劳动者港湾”的建立不仅仅是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更是一种对社会回馈的情怀,是一种立足于社会万民,更要回馈予社会万民的情怀,而这种情怀也是作为服务行业最本质的一种体现,服务社会、服务于大众。崇高当从平凡中来,对于建行滨州经发支行来说,面对我们的客户,这一切,只是一个开始。

  自劳动者港湾建立以来,支行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点钞机、扎把机、身份证复印机、手机充电站、微波炉、医药箱、轮椅、婴儿车等所有的便民设施配齐并整合到便民柜中,标识清晰、种类齐全,在布局设计和视觉感官上实现了最佳,累计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服务512人次。

  四、重视企业文化培育

  负责人亲自抓服务,管理人员亲身体验网点服务、领导服务改进工作成为支行服务管理工作常态。全行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从策略、制度、流程、管理等多方面下重手、下狠手,培养“以服务为主导”的企业文化,明确支行的经营理念、责任使命、价值导向。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滨州经发支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心、用情、用智,深耕细作、扎实部署,着力完善服务管理机制,构建服务文化体系,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通讯员 赵婷)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