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深化服务支持实体企业发展

2019-02-21 0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深化服务支持实体企业发展

  鲁网滨州2月21日讯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协助更多企业便捷获得信贷。2019年以来,为积极助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该行深入走访企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探索工作流程的精简方法,取得了明显进步。截至目前,已顺利实现了票据融资、国际业务的全部线上化操作,让合作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广受好评。同时,该行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为企业印制了各类产品操作明白纸,分品种制定了信贷业务资料清单,大大提高了业务效率,提高了企业获得信贷的便利性。

  二是积极做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金融支持工作。继续发挥省、市分行两个层级项目论证机制的作用,成立了由行领导挂帅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营销服务小组,及时跟进、实地走访全市项目库名单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跟进后续服务。目前,该行已批复了城区高速近40亿元项目贷款,在海水淡化等环保项目合作上达成了合作意向,授信工作正在密切推进。此外,该行还将积极与市发改委、经信委等单位沟通,持续了解各级政府的最新政策和发展导向,为下一步提供金融支持厘清努力方向。

  三是继续发挥产品整合优势降低实体企业综合成本。截至目前,该行通过“兴业管家”和“移动网银”产品优惠政策,实现了企业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费;通过融资产品的线上化办理,免去了企业往返的时间成本;通过内保外贷、内保直贷、背对背信用证等产品,帮助企业获得境内外市场的资金,尤其是通过抢抓境外资金窗口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小微企业融资上,继续执行票据贴现鼓励政策,在信贷规模、贴现价格等方面给予倾斜,为缓解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继续贡献应尽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