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邹平支行贯彻信贷基础管理强化年专题活动

2019-01-03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3日讯 工行邹平支行认真贯彻信贷基础管理工作强化年要求,将提高信贷管理水平作为全年工作重点贯彻始终,坚持按季确定不同的侧重点进行专项学习培训,抓好薄弱环节、薄弱领域,进一步强化信贷基础管理,加强信贷日常基础工作。

  加强培训学习。该行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员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回顾工作中易错、易发风险点,坚持做到每日学习,每周汇报。每季度根据上级行排查安排及本行工作重点进行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信贷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员工素质水平。

  加强制度落实。一是客户经理严格落实各项贷后管理制度和流程,切忌将贷后管理流于形式,并加强对抵质押物,特别是抵押土地、房产的监控管理。二是加强企业日常管理,切实掌握企业真实的经营现状,确保第一还款来源充足,对于长期低现金流及裸贷户通过追加具有保证能力的新保证人或者追加房地产抵押等方式,有效降低潜在风险贷款。三是坚持现场检查制度,通过定期、不定期的现场检查,使企业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做到管理更到位,漏洞早补救,提升资产稳健运行。

  加强风险管理。一是严格执行认定标准,将符合工行潜在风险管理条件、确实具有潜在风险因素的客户,及时纳入潜在风险管理。二是加强风险预警制度,强化“六看六到位”,通过对法人、股东、生产经营及其他异常情况的把控,做到风险早发现、预案早制定、措施早落实。

  加大绩效考核。进一步强化信贷管理,遏制贷款裂变,加大对信贷客户经理的考核力度,每月对各部室进行信贷考核,提高信贷资产质量的考核占比,每季度按考核结果进行兑现。围绕信贷岗位履职职责,逐一核对尽职履职情况,根据履职不到位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等处理。(通讯员 王栋)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