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全民健康文化中心启用仪式暨第三届市民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2024-02-07 08:52: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2月6日上午,滨州市全民健康文化中心启用仪式暨第三届市民文化节开幕式在滨州市全民健康文化中心体育场举行。

  滨州市全民健康文化中心项目于 2021 年 4 月开工建设,2023 年10 月建设完成,总投资 16.44 亿元,总建筑面积 17.54 万㎡,包含体育场和全民健身中心两个单体。经检测,体育场达到国家体育建筑乙级标准、游泳馆达到国家体育建筑丙级标准,完全满足承办地区性和全国性单项比赛的要求。项目通过市场化运营与公益性服务相结合方式,弥补城市功能短板,发挥体育的主体和推动作用,将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商业餐饮休闲娱乐、商演培训等众多业态融入其中,打造“体育+文展旅商现代服务产业聚集区”的高端综合体。

  山东滨盛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运营,遵循建成即用原则,积极开展招商运营工作,成功吸引了山东舜和、华住集团、沃凯特健身等知名品牌提前入驻,为项目的即时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滨盛集团将围绕管理好、使用好、运行好“三好”目标,深入挖掘体育场馆的市场潜力,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体育+文旅商展现代服务产业聚集区”的高端综合体。

  滨州市文旅系统锚定“文化品质更好”,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供给,持续打造滨州人自己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自2022年起连续2年举办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1200余场,惠及群众200余万人次,用心用情用力,构建多维度的文旅产品供给体系。市民文化节以“弘扬主旋律 再启新征程”为主题,坚持“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市民受益”的办节机制,遵循“以市民群众为中心,促进文化服务均等化”的办节导向,以多种活动形式覆盖城市、乡村,策划了演出、培训、阅读、欣赏、赛事、讲座、展览等9大类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文化产品,提升了群众的参与度和幸福感。

  2024年,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第三届市民文化节全新升级,以“群星闪亮”工程为引领,秉承“我的文化生活我做主”的理念,将持续推出700余场高品质文化活动,并通过开展“群星闪亮”工程•廿十佳”评选,动员社会各界评选出自己喜爱的文化服务阵地、队伍、活动、项目等20个十佳,活动贯穿全年,通过各具特色、喜闻乐见的“小星”评选,绘就文化工作“群星闪亮”的精美画卷。春节将至,第三届市民文化节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新春博博荟”等百余场特色文化活动,并精心绘制、免费发放滨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导图——“游春图”,标注重点景区、文化场馆、特色活动,满足市民朋友们喜爱国风文艺、追求沉浸体验、乐享休闲娱乐的文旅消费新期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文化节启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