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业务超1万笔!滨州交警全力应对节后挂牌“小高峰”

2024-01-06 11:07:58 来源: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元旦假期结束和新年的临近,滨州市迎来2024年第一波新车挂牌业务高峰,前来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群众明显增加,为满足群众需求,滨州交警积极落实“放管服”各项便民利民举措,创新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提前预判 科学调配

  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根据人员配置、业务流程对窗口工作细心规划,各服务窗口有序运转,全体民辅警提前到岗,在业务大厅、机动车查验通道有条不紊地做好群众接待工作。

  同时,在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一件事一次办结”的便民服务要求,确保群众快捷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

  服务前置 提高效率

  元旦假期期间,支队车管所主动对接二手车交易市场、新车销售4S店,提前上岗,前置查验、审核、网上选号环节,有效缓解业务压力,同时通过实施调整查验预录入、实车查验、业务受理等各环节的动态业务流量,对各业务办理环节的工作人员及办理业务节奏进行实时调整,避免出现业务办理速度瓶颈导致群众等待时间长问题。

  延时服务 便民贴心

  积极开展延时服务,按照“不送走最后一名群众不下班”的要求,中午不休息,轮班就餐,加班加点为群众提供服务,让办事群众真切的感受车管温度。

  1月4日,网友为新车挂牌后,在滨州公安交警头条号后台发来了感谢,也许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在群众的生活中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大事,这既是群众对滨州车管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凝聚了车管民辅警的付出与汗水。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办理机动车注册、转让、转入查验登记业务4722笔同比增长20%,机动车检验业务10920笔,同比增长13.2%,赢得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