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3案例入选2023年山东省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典型案例

2023-11-20 16:34:09 来源:滨州市农业农村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推介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典型案例的通知》,全省推选了26个典型案例。滨州市《沾化区--“三个融入”变“闲”为“宝” 和美乡村焕发蓬勃生机》等3个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农村宅基地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融通城乡要素的突破口,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棋。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新一轮农村改革试点,在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中积极探索实践,因地制宜构建“上下齐抓、合力推动”的工作机制,为今后全面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市农业农村局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完善模式,争当全省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排头兵”。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