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办“留•在滨州 欢迎回家”留学人员系列招聘活动

2023-11-14 15:57:43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滨州市赴淄博、烟台、青岛开展“留·在滨州 欢迎回家”留学人员系列招聘活动。先后赴7所高校宣传滨州市留学人才政策,对接校地战略合作联盟,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收取简历210份;针对部分留学人员身在国外,招聘会通过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智慧云平台开展线上招聘,取得丰硕成果。

  越来越多的留学英才选择回国发展,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搭建引才用才平台,提前谋划、精心筹备了“留·在滨州 欢迎回家”留学人员系列招聘活动,帮助留学回国人员与驻滨用人单位直接对接,活动受到各高校、留学回国人员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实现三方共赢。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创建了微信联络群,方便征集留学人员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提供有效参考。近年来,市人社部门持续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政策供给,畅通引才渠道,打造海外青年人才“强磁场”,3年来引进海外留学人员300名以上。制定《留学人员来滨创新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暂行办法》,重点支持创新性强,市场潜力大,转化能力强,且符合滨州市产业发展规划的项目,吸引和集聚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来滨创新创业。每年组织开展“海聚山东”、留学人员高峰荟等系列引才活动,宣传滨州人才环境,提升海外留学人员吸引力。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引进力度,加快完善构建促进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的政策体系,落实生活补助、购房补助、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开展留学人员来滨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提高留学人员来滨落地便利度,进一步营造留学人员“近悦远来”的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