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铝加工产业年度大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2023-06-16 14:0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2023年中国铝加工产业年度大会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滨州举办。据滨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卫卫介绍,2023年中国铝加工产业年度大会,是继第三届儒商大会和“港澳山东周”滨州系列配套活动之后,市商务局牵头组织承办的又一重大活动,也是国内铝加工产业领域的重量级年度会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高规格筹备。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筹备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各项工作。筹备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活动作出指示批示,分管领导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审定方案、亲自调度督导,逐一优化嘉宾服务、项目签约、活动保障等工作方案,确保大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高标准谋划。商务部门充分借助大会平台,争取融入更多滨州元素,谋划了“滨州市铝产业重大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市领导会见重要嘉宾”“滨州之夜”交流会等活动,市委主要领导将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5个县市区在大会分论坛进行推介路演,滨州城市宣传片和铝产业宣传片在大会主会场不间断播放,发出了滨州声音,擦亮了滨州高端铝产业品牌。

  高质量招引。秉承“办好一次会展、开展一次招商、对接一批项目”的理念,对接滨州市高端铝产业发展需求,从参会企业中筛选出优质招商目标,推送市县招商部门联系接洽。同时还将编印重大投资合作签约项目和推介项目册,在大会开幕式上将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据丁卫卫介绍,滨州商务部门致力于将本次中国铝加工产业年度大会打造成为“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滨州、更多人才汇集滨州,推出一批重大涉铝“双招双引”项目在本次大会上签约。主要有三方面特点。

  项目多。本次将有30多个项目在大会开幕式上签约,计划投资额达到数百亿元,涉及汽车轻量化、铝新材料、循环铝、铝合金型材、氧化铝催化材料、赤泥综合利用等高端铝产业项目。

  质量优。本次签约项目中,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占全部签约项目的三分之一以上,不仅有高端铝产业合作项目,还有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

  带动强。滨州市铝产业龙头企业魏桥创业集团、创新集团,都将推出重大投资项目签约。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也实现了项目签约全覆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铝加工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