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滨州20家企业入围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榜

2023-05-17 16:49: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5月11日,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在浙江德清联合发布“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滨州市20家企业荣登榜单,较去年增加4家;品牌总价值超1000亿元达1082.5亿元,较2022年增加266.95亿元,同比增长32.7%;品牌强度合计达16517,较2022年提高3271,同比增长24.7%。上榜企业数量、品牌价值、品牌强度均居全省第二位。

  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等20家上榜企业涵盖了能源化工、冶金有色、机械设备制造、纺织服装鞋帽、交通运输业、食品加工制造、零售业、产品品牌八大领域。

  其中,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冶金有色领域品牌价值占据第2位,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交通运输业领域排第6位,鲁滨集团有限公司在零售业领域排第7位,山东渤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食品加工制造领域排第9位。

  近年来,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接续制定出台《关于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助推“好品山东”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质量品牌惠企政策,组织举办了企业质量提升及首席质量官等一系列公益培训活动,不断夯实质量品牌基础,强化品牌梯次培育,品牌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有效辐射带动全市重点产业的蓬勃发展。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山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继续以质量品牌选树为抓手,努力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向更深层次延伸。(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