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真金白银奖补 助力企业品牌培育

2023-02-23 17:16: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2月22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场。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占铎介绍,2023年将继续延续奖补政策,以真金白银的奖励和补贴,对企业争创质量品牌予以支持。

  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企业质量和品牌的重视程度。自2019年始,市财政每年设立2000万元市级品牌培育专项资金,将“实施品牌培育专项行动”纳入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策反哺,持续强化政策供给,在现有条件下做到质量提升方面的政策应出尽出、应出早出,聚焦制造业、服务业、质量基础设施,将创新落实到产业发展上,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共兑付各类质量品牌市级奖补资金近4千万元,奖补政策惠及大中小微企业。滨州市先后印发《滨州市品牌培育市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助推“好品山东”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项配套文件予以保障,明确奖励政策范围和兑付程序。

  2023年,滨州将继续延续奖补政策,奖补涵盖企业获得的品牌、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及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等先进管理方法和科学管理手段、开展质量提升等36大项45小项,其中对“省级质量强县”奖励100万元、“好品山东”奖励10万,奖励资金实施“一网通办”免审即享。兼顾质量提升取得的成果,激发企业创品牌和追求卓越品质的热情,促进品牌高端化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品牌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