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滨州市工商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2022-11-19 10:48:17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全国工商联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工商联与人民法院沟通联系机制建设落实情况的通报》(全联厅发[2022]43号),滨州市工商联与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作为全省唯一地级市入选工商联与人民法院沟通联系机制典型案例(2020-2022)。

  近年来,滨州市不断深化沟通协作机制,打造了全国首家“困境企业司法挽救分诊室”,相继印发了《共建服务保障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护企联盟”服务保障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关于建立困境企业司法挽救诉前合作机制的意见》等文件,开展“法官讲法、以案释法下基层、进商会”系列活动,为民营企业实地解决法律问题1360多个,免费为940多家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服务,举办中小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18期,培训企业家近万人。系列举措优化了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引领广大民营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携手开创滨州法治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全国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