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交警“小手拉大手 守护校园周边文明交通秩序” ——致师生、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2022-09-28 14:02: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致师生、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文明是最美的风景,细微之处见精神,举止之间显文明。良好的交通环境、文明的交通行为不仅是一座城市文明气质的彰显,更是市民朋友们安全出行的根本保障。

  在滨州,当第一缕阳光慢慢地从地平线蹦出,城市开始恢复它的节奏,早餐变奏曲的前奏结束后,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纷纷演绎着不同的送娃片段。接送方式有异,然而每一位家长平安送娃上学的初衷却毫无不同,会为准时到校铆足了劲,会为车多拥堵而着急烦恼,当孩子们平安迈进校门的那一刻,您会如释重负,立即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当最后一片夕阳,终于隐入城市的一角,无数和您一样的家长,会从四面八方涌向一个目的地,急切的想听孩子们讲讲学到的新知识和今天的趣事。在奔赴的路上,您也许会在晚高峰车流中飞快规划着最优路线,您也许会在学校周围着急地找停车位,您也许是那位在学校门口守护孩子们的红马甲志愿者。就这样,日复一日、早出晚归的辛劳奔波、接送孩子,成了每个家庭的“必修课”,您的每一次文明出行也是“在知爱建”新滨州的“必修课”。

  知滨州,了解滨州,先从了解它的文明气质出发,发现滨州与众不同的“美”、不同凡响的“好”,这种“美好”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奋斗。“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您的每一次守法出行、摒弃陋习、文明引领,就是对孩子成长的最佳示范,所以我们向全体同学及广大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01规范停车,即停即走

  电动车、摩托车、汽车,均应在规定的停放区域有序停放,不逆向停车,不双排停车,不要在斑马线或道路中间停车。上放学期间为避免交通拥堵,接送车辆要即停即走,不要在学校路段鸣笛等,主动礼让过路的学生和家长。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争当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02文明行车,注意安全

  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各行其道,坚决杜绝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逆行、闯红灯、随意横穿公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乘坐汽车的孩子尽量坐后排座位上,等车靠右停稳再让孩子从右侧下车,请不要在道路中间下车。

  03一盔一带,守护安全

  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要系好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并调整到适合的角度。同时也给孩子戴上合适的头盔,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家长要时刻以身作则,安全文明驾驶,并做好个人及孩子的交通安全防护。

 04文明乘车,拒乘黑车

  同学们上放学不乘坐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家长不用无牌无证车辆接送孩子;电动车要悬挂号牌上路;同时请时刻提醒孩子们,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如遇超员车辆请及时报警,确保出行安全。

  05警校家联合,守护平安

  上放学时间,护学岗执勤交警、学校值日教师、保安、家长志愿者会在学校及周边维持秩序,请家长朋友们主动配合执勤交警的指挥,服从学校的管理。

  爱滨州,是滨州人心底的浓厚乡土情,我们爱这座城市,爱它的物产、气质,爱它每分每秒蓬勃发展的节奏,爱这群天真烂漫代表着希望和未来的孩子们。

  建滨州是每个滨州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既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也是交通文明的受益者,更是交通秩序的建设者。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滨州是我家,发展靠大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争当文明使者,传递文明力量,引领文明风尚,“在知爱建”干起来,与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同频共振、同进共上!

  (通讯员 盖嵘嵘)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