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暨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仪式举办

2022-09-21 14:1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杨国永)9月20日,滨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暨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仪式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俊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为首批25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7个滨州市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牌。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博兴县工人文化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滨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代表分别上台做典型发言。

  马俊昀指出,要紧紧围绕“双提”工程、深化“双延”计划、做好“双星”管理,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勇争先、创一流。推进“双提”工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起来。实施“双延”计划,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强起来。实行“双星”管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活起来,努力打造志愿者星级化管理“滨州模式”。不断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局面,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加油赋能。

  据悉,今年以来,滨州市深入落实省委宣传部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全国首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地图,被新华社、中国文明网、山东文明网相继刊发推广,省委宣传部也向全省推广滨州市的创新经验做法。创新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延伸,打造“五级”为老志愿服务队,推动为老服务个性化、精准化、常态化。创新实施文明实践阵地延展,在全省率先开展“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试点,完成首批25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评定。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星级化管理,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6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20处实践站达到五星级标准,这在全省走在了前列,为扎实推进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提质增效、提档升级闯出了“滨州路径”。

  滨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

  滨州市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名单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