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丨中秋团圆夜 滨州公安筑牢平安“防火墙”

2022-09-13 1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9月9日至11日,滨州市公安机关开展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当“中秋佳节”遇上“百日行动”,让安全再“加码”。

  百日行动丨滨城分局

  中秋佳节,滨城公安持续守护万家团圆。全警下沉一线,所队联动、快速反应,严查、快处多发违法犯罪,确保快侦快破。全面实行“警灯闪烁”工程,针对重点时段,在大型商场、公园、广场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动态巡防,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守护社会面安全。同时,走进宾馆、娱乐场所、网吧等,检查安全设施,排除治安隐患,坚持严打方针,结合夏秋季社会治安特点,部署“雷霆打击·利剑护航”专项行动,掀起严打凌厉攻势。

  百日行动丨沾化分局

  沾化公安组织警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安巡查,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加强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清查打击和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让群众感受到“触手可及”的安全感,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百日行动丨邹平市公安局

  节日期间,邹平市公安局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节日。扎紧织密全市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采用车巡、步巡相结合,人巡、技巡相结合,显性用警、动中备勤相结合等方式,加强重点地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清查打击和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服务窗口将便民、利民、亲民、为民、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重点,在假期间开设“节假日预约服务”,坚守工作岗位,方便办事群众。

  百日行动丨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守护万家灯火,确保一方平安。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全面加强辖区重点场所清查和路面巡查,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突出节日治安特点加强巡查宣防,深化“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行动,强化重点部位巡逻,当好群众“守夜人”,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百日行动丨高新分局

  高新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对辖区加油站、宾馆、商场超市、重点企业场所码使用情况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检查,并查看了各场所电路,灭火器,监控等设施维护情况。本次行动突出节日治安特点,加强夜间巡查宣防力度,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守团圆、护稳定,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百日行动丨北海分局

  中秋节期间,北海分局对辖区宾馆、酒店、洗浴足疗店、重点单位、娱乐场所、港口、码头、船舶停泊点及施工项目部等场所进行集中检查,穿插开展反电诈、防火防盗等宣传教育,劝离渔港码头及潮河桥夜钓及违停人员10余人,并对以上场所单位的疫情防控、住宿登记、外来人员摸排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对经过车辆逐一检查,形成社会治安严打、严管、严治高压整治态势。

  百日行动丨惠民县公安局

  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节,惠民县公安局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强化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见警率和震慑力,充分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组织开展“我进群众家,听听心里话”大走访活动,保持社会面治安平稳,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百日行动丨阳信县公安局

  阳信公安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扎实开展勤务值守、巡逻防控、治安管控,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划分巡区开展工作,根据县城主城区治安状况、街区环境、重点路段划分3个巡区分区管控、整体防控,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查,对辖区密集场所开展巡查,对治安复杂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及时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百日行动丨无棣县公安局

  无棣公安持续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巡逻密度和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点面结合、静动结合的巡、守、防一体化防控网。加强对辖区住宿、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加油站、沿街门店等行业场所的安全检查,全力以赴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火墙”。中秋佳节,变快的是回家的速度,不变的是无棣公安守护的温度。

  百日行动丨博兴县公安局

  中秋假期期间,警灯闪烁,月光相伴,博兴县局各警种上下联动,加强节日期间人员易聚集场所周边的巡逻查控,有效防范、快速处置突发情况,严密社会面管控,真正巡出声势,加大宣传力度,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守护群众欢度中秋佳节,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带给群众“看得见” 的安全感。(通讯员 张锦程  耿婷婷)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滨州公安“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