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三部门联合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2022-05-31 16:18:21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创城办、市机关政务保障中心联合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自觉融入创城大局,并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创城成功贡献力量。

  《倡议书》提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维护公职人员良好形象。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穿着整洁、得体,仪容自然、端庄,与自身职业形象、工作角色相吻合。言语得当,使用文明用语,不讲粗话、脏话。在同人民群众的沟通交流过程中,要做到言语朴实易懂,有亲和力和说服力,杜绝言语粗鲁、推诿扯皮情况发生。

  自觉维护良好市容环境。自觉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拉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泼乱倒、不乱堆乱放、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基础设施、不践踏草坪。带头落实文明养犬制度规定,遛狗拴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积极参与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

  自觉维护公共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车道行车,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礼让斑马线。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超抢会、超员超载、背抱婴幼儿驾驶、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危险驾驶行为。电动自行车要主动上牌,驾乘时自觉佩戴好头盔。

  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养成随手关灯、关闭水龙头、关闭电源等日常节约好习惯。自觉遵守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禁食野味等规则。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拒绝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吸管等一次性塑料制品。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努力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

  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更高的站位自觉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更高的标准规范自身言行,以更大的正能量带动和影响全体市民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