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光之名守护!社区“小网格”全力守护滨州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3-25 16:31:33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初春的夜,乍暖还寒,一切显得那么静谧。3月24日凌晨,在滨城区北镇街道天虹采样点,全域全员第五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

  一场战“疫”,让很多人熟悉了一个特别的基层单元——网格。23日晚上10点左右,北镇街道天虹采样点的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进行布置、消杀。在检测现场,记者看到,辖区群众自觉排起长队,队伍很长却几乎没人大声说话,大家静静地排队、扫码、依次有序进行检测。

  深夜里,检测点的小空间无限温暖

  疫情防控中网格员的身影,微小、平凡,却温暖而有力量。53岁贾立平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合过眼,为了加快扫码时间,他用自制头灯给录入人员照明。他忙前跑后,是采样点上的“一块砖”,背起喷雾器消毒是他,检测点物资配发是他,浑身疼痛贴满膏药依然坚守,真正擦亮了“退伍不褪色 战疫勇当先”的本色。

  志愿者对检测居民进行扫码登记

  崔付刘网格党支部书记崔振忠看着长长的队伍,持续维持着现场秩序:“大家请戴好口罩。按1米间隔排开,注意做好自我保护……”这几天,他带领支部委员并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在防控一线,确保检测各项环节规范高效。

  崔付刘网格党支部书记崔振忠提醒居民注意事项

  检测当天异常忙碌,每一环节的反应快速、配合密切、应对有序,都彰显了在防疫工作中的速度、力度和温度。“您稍稍抬起头,把嘴巴张开,马上就好了。”采样过程中,核酸采样人员一次次重复的话语、一次次相同的动作,其细心与耐心让居民倍感安心。

  为做到所有人应检尽检,工作人员还逐门逐户到行动不便的群众家里上门采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采样点还特意为老弱病残和上网课的孩子们开辟绿色通道。

  贾立平佩戴自制头灯照明

  同时,天虹采样点还有5名志愿者,召之即来,干劲十足,自觉前往现场协助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维持秩序。

  作为检测点的送检员,54岁的聂强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过。由于体力不支,被同事送回家稍事休息后,自己又回到社区,毅然投身一线。“大家都在坚守,我不能掉队。”聂强说。

  他们是“守夜人”、是“战斗员”,奔波在不断前行、战“疫”有我的路上。每一个采样点上,有着太多太多和他们一样的人。

  “点亮”星光,他们将迎着朝阳继续工作,传递着这座城市的力量与坚定,诠释着滨州这座城的爱心与温度,只为万家灯火,只为寻常人家屋檐下的温暖如春。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网格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