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滨州最美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模范发布

2021-11-13 09:4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2日下午, 2021年滨州最美职工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模范发布仪式在滨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出席活动。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致辞。

  此次活动由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总工会主办,滨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为2021滨州最美职工称号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为滨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模范个人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

  为滨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模范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发布仪式上,滨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兼三大队大队长徐胜利等10名同志被授予“2021年滨州最美职工”荣誉称号,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制造部副部长邓志阳等10名职工荣获“滨州最美职工提名奖”,滨州市审计局内审指导中心主任刘江等20名职工被选树为“滨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模范个人”,滨州大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被选树为“滨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模范单位”。活动现场为获奖者和单位进行了颁奖。

  宋海燕的儿子郑晓龙上台替母亲领奖。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仪式还为一名特殊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她就是“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8”年度十大网络人物、滨州市道德模范、滨州“爱心保洁员”宋海燕。2021年10月24日凌晨5时36分,宋海燕的心脏停止了跳动,走完了她59年的生命历程。当日中午12时,宋海燕的儿子郑晓龙遵照母亲生前遗愿,在滨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亲属的见证下完成了遗体和角膜捐献。宋海燕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社会强烈反响,经滨州最美职工评选委员会一致推荐,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决定追授宋海燕同志“滨州最美职工”荣誉称号,并授予“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仪式现场,宋海燕的儿子郑晓龙上台替母亲领取了证书和奖章。

  参加活动的领导、最美职工、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近年来,滨州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第一线攻坚克难,在服务群众最前沿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批以宋海燕为代表的最美职工和职业道德模范。他们工作在基层社区、工厂车间、教文卫体的一线,用诚实劳动、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赞颂滨州,用工匠精神致敬伟大时代,用奋进力量启航崭新征程,谱写了一曲曲勤于奋斗、敢于担当、勇于实干、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