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滨州·企业行|渤海实业:提供绿色产品,创造美好生活

2021-11-02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10月26日上午,第二届“富强滨州·企业行”采访团来到博兴县工业园,领略山东渤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绿色食品的特殊魅力。

  据山东渤海油脂副总经理从瑞涛介绍,1995年12月,山东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在博兴注册成立,正式拉开了山东渤海实业集团创业的大幕。历经20余年精心打造粮油加工、纤维素纤维制造两条产业链,员工近3000人,下设17个子公司,辖5个生产基地。目前,粮油加工产能达到年产850万吨,纤维素纤维制造达到年产32万吨,均居全国前4位。山东渤海实业集团先后被授予“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中国食品工业(食用油行业)十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荣誉称号。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舒忠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山东渤海实业集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技术研发与科技创新,在平台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产学研合作、人才建设和产品开发等方面强化管理,持续加强研发投入,不断促进创新与产业的双向融合。在创新平台建设上,山东渤海实业集团建有院士工作站、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众多创新平台。2019年,成功将渤海油脂市级工程实验室升级为省级工程实验室,2020年,又将雅美科技市级工程实验室升级为省级工程实验室;在知识产权方面,建立起涵盖大豆加工、棉籽加工、微生物油脂加工、粘胶纤维、节能降耗等五大方面的知识产权体系。在产专研合作和技术创新方面,渤海实业充分利用社会科研和技术资源,与江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粮科院等油脂行业顶尖高校科研机构保持着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面对新形势,山东渤海实业集团坚持转型升级与发展并重。在确立两大主营业务产能优势基础上,陆续发展了海洋生物科技、包装材料等五大业务板块。五大业务板块在资金调配、国际贸易运作、发展节奏等方面产生了优势互补和协同效应,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使渤海发展进入良性循环状态,在管理模式、经营模式、盈利模式等方面实现了突破。

  在粮油板块,继续向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进行油脂适度加工技术研究与创新,专注开发健康、营养、安全的功能油脂产品。重点打造“坚小果”高端精品食用油、“渤海”粮油品牌。坚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持续提升粮油产品品质;进军高端饲料豆粕领域,提升饲料产品的差别化,拓展饲料、功能性脂质在养殖领域的应用创新。

  在纤维板块 ,目前拥有高强、高白、细旦粘胶纤维、高白无纺布用纤维等产品。下一步加快企业差别化、功能化纤维产品以及无纺布用纤维产品、短切纤维等新产品开发,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行业影响力。

  德者事业之基,渤海实业以关注客户和员工利益为基点,兼顾企业、员工、客户三者利益,践行“内外诚信,相互成就”的“诚·成之道”,并以“诚·成”文化为引领,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育企业品牌价值。

  未来的农产品深加工市场,巨大而广阔,敢于担当的渤海实业以“提供绿色产品,创造美好生活”为己任,努力打造以资源循环型农产品深加工领域为主导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集团。下一步渤海实业将顺应时代大势,担当创新重任,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渤海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渤海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