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滨州·企业行|滨州裕能化工有限公司: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2021-10-29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王统鑫) 10月28日下午,第二届“富强滨州·企业行”采访团来到滨州裕能化工有限公司,探索这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滨州裕能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国家黄蓝经济重点开发区—滨州临港化工产业园,占地面积100多亩,是专业生产、经营精细化工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现有3万吨/年G3级γ-丁内酯-N-甲基吡咯烷酮(GBL-NMP)联产装置,1.5万吨/年环己胺、二环己胺联产装置。其中建设的NMP生产装置工艺技术、控制流程国际领先,是目前国内单套同类型产能最大、技术最优的联合生产装置;产的产品品质连续、稳定,各项主要指标(纯度、色度、水分、PH值等)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产品质量达到电子级水准。

  公司重视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目前已取得29项国家专利。多年来的持续努力使公司逐步承担多项市级科研项目,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滨州市湿电子化学品工程实验室、滨州市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近两年以来,公司着手建设超净高纯项目研发基地以及配套的洁净实验室,目前已引进ICP-MS,超纯水机等先进仪器设备,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公司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中东、台湾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出口量占比保持在30%以上,是全球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公司经营秉承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理念,精益求精的追求安全生产,回报社会的关爱,目前建立了面向全球的销售网络,主要产品NMP进入国内主流市场,如比亚迪、宁德时代、中石油、中石化等。

  同时,公司于2020年度与韩国载元株式会社(三星、SK集团电子化学品核心供应商)联合投资成立滨州载元裕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BJY),建立16.9万吨湿电子品项目即将投产,届时公司的电子级NMP生产规模将达到国内第一,新产品G4级超高精纯度NMP还将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实现产品转型升级。

  滨州裕能化工有限公司坚持艰苦创业、科技创新、诚信和谐、发展共赢的企业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为员工提供发展平台,为社会构筑共赢环境,将成为电子化学品、化工新材料领域的优秀企业。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