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滨州·企业行|华纺股份:扎实推进企业创新 在应对挑战中求得发展

2021-10-28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王统鑫) 10月27日上午,第二届“富强滨州·企业行”采访团来到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党委副书记、供应链总监盛守祥的讲解下,切身感受到了科技为现代纺织带来的巨大变化,也深刻体会到了华纺股份创新发展,行稳致远的精神。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6年,2001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21年8月完成“退城进园”和“智能绿色工厂项目”建设,实现了转型升级新目标。

  公司是长期专注于纺织印染创新发展的龙头企业,涵盖纺织、印染、服装、医用防护、家纺、热电、房地产、信息服务及金融业务等领域的创新型、综合型、智能化、集团化现代企业,传统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实践样板。主导产业年产规模:印染布4亿米、床品类产品2000万件、服装350万件。

  公司依托“一体两翼”发展布局,执着推进精益生产管理、技术进步、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品牌建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推动整体进步与创新,建成具有行业示范意义的5G工业园区。

  盛守祥介绍,为努力达成企业创新发展目标,公司牢牢把握了三个重点:一是立足印染主业,继续做好产业升级,持续深化华纺“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以工匠精神专注于纺织印染产业这一主体;以金融资本运作、互联网信息技术这两翼,促进主业发展。升级华纺的企业管理,全面建设绿色智能工厂,为企业持续发展拓展更为广阔的空间。二是推动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华纺以努力追求创新型企业为目标,把自身建设成为以人为本、科技创新、品牌卓越的现代化企业,通过管理创新和观念创新,带动企业各项工作改进与突破;通过人才队伍建设和产学研合作,蓄积智慧,补充能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三是坚持咬定精益生产不放松,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在过去十余年间对华纺的产品质量、经营方式、思维意识、管理风格以及品牌价值的塑造与提升,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华纺将不遗余力地对精益生产精耕细作,让华纺产品成为“中国印染”的代名词。

  据悉,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纺织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跻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印染行业30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行列。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