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滨州·企业行|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 专业精深 打造多位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

2021-10-28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王统鑫) 10月27日上午,第二届“富强滨州·企业行”采访团来到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领略了作为地毯行业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风范和强大艺术氛围。

  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2000年成功改制,是一家集地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产品类别涵盖家居地毯、酒店工程地毯、商务办公楼地毯、船舶、汽车用地毯等领域,是地毯行业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在企业发展及产业链建设过程中,东方地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发展方针,高度重视设计团队建设和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制定了长远的人才发展战略,不断加强设计梯队建设。通过合作院校定向培养和内部重点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来发展和壮大内部设计人才队伍。

  同时,公司还不断吸引外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促进了产品设计新体系建设,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打下基础。先后与中国工艺美术委员会、东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所进行合作,推动设计创新成果的转化,并联合举办相关设计大赛,从源头上拓展设计资源。

  东方地毯注重知识与创新,充分借助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具备的研究水平层次高、实验设施先进、基础科研力量雄厚、信息丰富、人才聚集等优势,东方地毯先后与东华大学、青岛大学、天津工业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滨州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内外知名公司在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图案等进行合作,解决生产技术难点,在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前进。

  东方地毯现拥有专利证书150余项目,并于2019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东方地毯集团在国内地毯行业率先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是《机织地毯》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建成了拥有设施完善的2200平方米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地毯检测中心,以及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CANS)、中国船级社(CCS)认证优、中国民航总局(CAAC)认证,集团工业设计中心成为地毯行业唯一一家“中国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

  依托全国生态地毯研发设计中心服务平台,东方地毯致力于打造具有强大带动力和高度权威的纺织品(地毯)生态技术研发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研发地毯生态环保生产技术及推广应用,推动纺织产业升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地毯行业生态环保领军品牌。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