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联通与博兴县人民政府签订5G+智慧渔业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28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滨州对虾节”在滨州市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幕。开幕式上,滨州联通与博兴县人民政府签订5G+智慧渔业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滨州联通发挥自身5G技术优势,在助力滨州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也是滨州联通以5G应用推进滨州市产业数字化的具体实践。

  开幕式上,滨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冰与博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磊作为双方代表签订5G+智慧渔业战略合作协议。按照战略合作协议,滨州联通将扎根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业农村经济、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5G、AI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优势,分三期工程为博兴县打造“5G智慧渔业”的标杆示范点,努力建设振兴乡村经济的快车道。

  下午,作为“第二届中国·滨州对虾节”分场活动,“第三届中国博兴(乔庄)对虾节”在滨州市博兴县乔庄镇启动。滨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冰,滨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永波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博兴县水产养殖面积达8.5万亩,工厂化养殖车间20万平方米,渔业经济总产值近30亿元。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滨州联通搭建“5G+4K+VR”全景直播平台,面向全国进行了沉浸式实景直播。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孙长江对双方合作的“5G+智慧渔业”项目的前景寄予厚望,对滨州联通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滨州联通将5G技术应用融入乡村发展,大力拓展农业大数据、VR、农作物生长环境实时监测、水质监测等5G应用,推进滨州市农业数字化转型。特别是从2020年起,滨州联通加大与博兴县对虾养殖产业对接力度,以5G技术助力加快渔业产业数字化升级,从水质监测、饲料检测、疾病监控、远程诊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下一步,滨州联通将以5G+智慧渔业,提升博兴县对虾产业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和管理效率,提升水产品质量等级和市场竞争力,实现科学养殖与管理,达到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增产增收的目标。(通讯员 宋鹏 刘刚 刘振)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滨州联通: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