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690分,滨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以这为主要依据

2021-05-20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杨国永)5月20日,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及考查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

  录取时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满分为69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5科录取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较2020年同比例各下降30分。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各按120分计入考试总成绩(按考生原始成绩计入总成绩),理科综合按120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分别按考生原始成绩的55%、35%、30%计入综合成绩)、文科综合按12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科目分别按考生原始成绩的50%、45%、25%计入综合成绩)、体育与健康科目按考生原始成绩的50%、信息技术和理化实验技能科目各按考生原始成绩的20%计入考试总成绩。每科成绩折算后四舍五入取整数计入考试总成绩。普通高中、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和高等师范教育招生录取时,考生所有考试科目成绩须达到D级(及格)及以上、考查科目成绩达到合格水平、综合素质评价达到C级(合格)及以上。

  从2021年年开始,体育与健康科目按100分计入考试总成绩。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招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