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贴告示寻恩人,终于找到你!

2021-04-15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我一定要见到丛子鹏警官,当面说一声谢谢。还要和他的领导说一声感谢,是他们培养了这样的好同志,挽救了我们的家庭。”

  4月12日下午,滨州市区家住观湖花园小区的业主小封在小区物业经理的陪同下来到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杜店派出所,要求见丛子鹏警官,让半年前丛子鹏纵身一跃的救人事迹“浮出水面”。

  “悄无声息”的救人事迹

  原来在2020年11月,丛子鹏路过小区池塘边时,正好看到一位钓鱼的老人,因为地面湿滑一不小心掉进了池塘里,当时情况十分危险,丛子鹏二话没说跳进冰冷的水里,及时将老人拖抱到岸边。

  当时已经进入11月份,气温较低,浑身湿透的丛子鹏顾不上自己,赶紧和大家一起帮着将老人送上120救护车后,悄悄离开了。

  丛子鹏日常出警

  “告示”寻恩人

  经过半年的治疗,落水后的老人封某现在基本康复,他一直对救命恩人念念不忘,多次嘱咐女儿一定要找到,要好好的感谢,但是因为当时情况紧急,无人注意到底是谁救起了老人,小封多次找寻无果,在小区贴出告示也没有音讯,于是小封求助物业经理调取监控,经理认出救人的正是本小区的业主,后来小封慢慢打听到了是丛子鹏救了她的父亲。

  念念不忘的心愿

  4月12日下午,小封在小区物业经理的陪同下找到杜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忘我施救 高尚品质”的锦旗亲手交给了丛子鹏,小封激动地说:“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医生说,当时父亲肺里进水,如果再送来医院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是你救了我的父亲啊!”

  丛子鹏见到二人很意外,他只认识小区物业经理,交流后才回忆起半年前的救人事迹,当时救人后,丛子鹏并未与任何人说,只是当做随手的救助,“看到老人落水,下意识的就跳下去救人了,相信其他人看到也会这么做的,你们不要放在心上,老人没事就好。”丛子鹏告诉小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救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