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民警董爱荣,又是你!

2021-04-15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屈膝跪地,救助伤者,这似乎是滨州民警董爱荣的本能反应,不论何时何地,不论穿警服还是穿便装,她只知道,这是一名交警的职责。

  4月1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城大队副大队长董爱荣在路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她单膝跪地照顾伤员直到救护车赶到,这一幕被许多群众记录到了手机里。

  上午8时46分许,董爱荣带领骑警中队民警王帅在黄河二路排查道路安全隐患,途中遇到一起突发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人受伤。董爱荣立即上前查看伤者情况,第一时间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并一直照顾伤员,安抚他的情绪。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后,董爱荣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并及时启用“警医合作”机制,开辟院前救治“绿色通道”,为伤者救治争取了时间。

  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及时救助伤员。2020年9月,她守护伤者的最美瞬间温暖了这座城市,还被公安部交管局点赞!

  去年9月23日中午,董爱荣下班途经黄二渤十以西时,看到一个小姑娘抱着一位大姨,她虽已驶过但立即返回查看,原来是小姑娘骑二轮电动车不小心把大姨撞伤,大姨腿部疑似骨折,董爱荣立即指导小姑娘拨打120医疗救护电话和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并打电话联系骑警中队队员赶紧过来维护现场,她抱着大姨,屈膝跪地为其做支撑以减轻她的痛苦,期间不断安抚大姨和吓哭的小姑娘,直至伤者被救护车接走后,她才松了一口气。

  当时她保持屈膝跪地的姿势近20分钟,因怕引起大姨身体疼痛而不敢活动,整个过程下来腿已麻木……

  指挥交通时,你是城市秩序的管理者。屈膝跪地时,你是受伤群众的守护者。董爱荣,给你点个大大的赞!(通讯员 张锦程 耿婷婷)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滨州民警:救助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