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爱人骨折住院,辅警孙强依旧坚守岗位

2021-04-03 1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爱人骨折住院,辅警孙强依旧坚守岗位

妻子说:守好大家才能更好地守护我们小家,我支持他的工作!

  鲁网4月3日讯 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孙强在执勤点又结束了一班岗后,给妻子发了条微信:“你早点睡吧,尽量躺着,我很快就回来陪你了,勿念!”

  不久,妻子回复:“我在医院会自己照顾好的!你也要注意休息。”收起手机,孙强隐隐露出担忧的神色。

  同事问起,他才说:“孩儿他妈晕倒摔骨折住院了,心里有些担心。”

  4月2日下午3时许,正在自己的服装店里收拾衣服的郭洪研,突感眩晕倒地不省人事,因店里没有顾客,她不知晕厥了多久,醒来后大声呼救被旁边店铺的邻居送到了医院,期间给丈夫打了多个电话均没有接通。他的丈夫是惠民县公安局北部警务协作区的一名辅警孙强,原来孙强下午3-6点正在执勤岗上,无法接听电话,当他下岗后给妻子回电话才知道发生了意外,孙强虽心急如焚但仍然克制、冷静,找医生咨询了妻子病情后,得知并无大碍,他跟勤务大队领导汇报,表示“已托付家人照顾妻子,疫情时期,绝不会因为个人原因给领导给同事添麻烦,自己继续留在勤务大队直到执行完任务再出去。”妻子也十分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她说:“守好大家才能更好地守护我们小家,我支持他的工作!”

  3日上午,县局党委成员、北部警务协作区主任、城关派出所所长张传建带队到医院探望慰问孙强同志的妻子。病房内,详细询问了她的病情及下一步治疗情况,转达了局领导及全体民警、辅警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对家属长期以来支持公安工作、做好坚强后盾所付出的默默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她安心养病,有困难及时提出来,单位会全力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孙强,自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从事警务辅助工作至今。30年初心不改,30年初衷未变,30年青春无悔。孙强的妻子郭洪研,是企业下岗工人,自主创业自己经营了一家小服装店,儿子孙虓更是乖巧懂事,临近大学毕业,正在努力备考研究生,从小到大从未让父母操心。这是一个很普通的三口之家,却有着不普通的大爱精神。

  孙强自参加派出所工作以来,在平凡的治安岗位上用不平凡的实际行动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他内敛沉稳,遇事冷静,多次配合民警执行抓捕任务,有次抓捕他曾连续3天3夜蹲守在巡视点,源源不断的为战友传送回准确的消息,使得行动圆满完成,顺利的将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时间最长的一次,他连续吃完了一箱泡面,回到单位吃工作餐的时候,感慨道“终于能吃正常饭了,西红柿炒鸡蛋都吃出了红烧肉的味道”。

  2020年初疫情来袭,他作为社区辅警,管辖的古城社区是居民小区最多、实有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随访、核查工作扑面而至,他发挥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配合社区、镇办工作人员多次劝导不配合防疫规定的群众,安抚了很多因疫情带来恐惧情绪的群众,化解了很多因防疫管理引起的矛盾纠纷。

  得知他的情况后,同事曾主动提出替他执勤,但他婉拒了,他说:“对家人亏欠得实在太多,但相信他们都能理解。大家都不容易,非常时期,少一个人轮班,其他同事就多一分辛苦,我不能因为自己的私事影响工作。守好大家才能更好地守护小家。”在惠民公安队伍里,正是这样一群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民警、辅警,他们用爱岗敬业的奉献之心聚起力量,用乐于奉献的担当之肩扛起责任,用服务人民的真挚爱心为民服务,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诠释着不平凡的坚守。(通讯员 曲琛)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