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发布清明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1-04-03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4月2日,滨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治与专家组发布清明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内容如下:

  清明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清明假期来临,为巩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特发布温馨提示如下:

  1.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适量体育锻炼。

  2.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近期云南省个别地市出现本土病例,如无必要,原则上不到云南及境外出行。如有云南德宏州入滨返滨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

  3.主动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请到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城乡居民,根据社区(单位)统一安排,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5.共同守护安全家园。携手织密疫情“防控网”,支持、配合属地防控工作。发现中风险地区来滨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提供线索。

  6.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疫情防控:温馨提示